English

六百三十个县实现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

2001-0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郑北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2日电记者郑北鹰日前从水利部获悉,我国中小水电和农村水电电气化事业发展迅速,现在,全国已有630个县实现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。

据水利部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局长程回洲介绍,目前我国水利电业发电装机容量已超过3000万千瓦,占全国水电装机总量的40%以上,年发电量超过1000亿千瓦时。我国中西部边远地区、少数民族地区和东部山区有近800个县主要靠中小水电及其配套电网供电。

据了解,我国已建成的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县,80%属国家“八七”扶贫攻坚县、省级重点贫困县、少数民族聚居县和革命老区县。中小水电及农村电气化事业的发展,对改变老少边穷地区的落后面貌发挥了巨大作用。同时,农村水电电气化建设还促进了当地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